IMGP7485.JPG

這是媽咪你最愛的老家

再見了 我這輩子 最好的朋友

IMGP7482.JPG 

對不起 讓你孤孤單單去哥哥家住了好幾年

對不起 來不及讓妳牽我走紅地毯

對不起 我想好了一棟很適合我們住的房子 但都只在腦海裡

.........

 

 

==================================

<大年初二 回娘家>

今天是大年初二 老公陪我去慈雲看媽媽

在老媽面前 忍不住又哭了出來

有人說 "痛苦總是散的很快"

這次 我就有這種錯覺~

除非四下無人 只要有人陪 有事做

其實我不太會去想到媽媽

但更心裡面的我知道

我不敢看照片 不敢整理媽留給我的東西 不敢去想很多事

就像傷口一樣 先貼個OK繃 等過一陣子再撕開

就己經結痂 就比較不會痛了

今天我還是告訴老媽我一直告訴她的話

我會很乖

我會學著很堅強

我會和阿肥相扶持、互相照顧

我們兄弟姐妹會感情和睦

媽媽要放下一切去阿彌陀佛那裡

如果下輩子媽媽你真的像你發願的那樣

那我就會照承諾你的 當媽媽的左右護法

我會哭只是因為很想你 如果你有看到請不要担心

媽 謝謝

 

 

  

IMGP6981.jpg

IMGP6893.jpg

IMGP6890.jpg

IMGP4026.JPG

IMGP4020.JPG

 

  IMGP1781.JPG

IMGP7481.JPG

IMGP4113.JPG

IMGP2420.JPG

 想聽聽可愛的媽閒聊的聲音嗎!?

【灰柔仔的後生】

     

=======================================================  

 <六月九日>

時間真是過的飛快,這個年已經過了一半!

今天心血來潮,打電話給婆婆閒聊!

婆婆的聲音很溫暖

媽咪!你可以不用担心噢!

最近幾天~腦海裡總是浮現你的臉~

那是我們騎摩托車出去,我幫你戴上安全帽的時候!

你總是會在我扣上帶子,我們深情對望時~

噗嗤一聲笑出來

或者我故意把帶子扣在你的鼻子上時,

我們兩個當場就在路邊笑到東倒西歪!!

吼~老媽!

你真的很可愛~

我想到你小小可愛的臉

還有精緻漂亮的下巴

還有你世紀可愛的笑容~

開心!!

=============================

《十二月十日》

今天晚上有點冷

在濃厚買了我們愛吃的燒仙草~不好吃

老媽!你還記得我下班的時候,會從夜市買回家吃吧!

你還記得我自己煮的那鍋燒仙草,超讚的,對吧!

想說星期日要去看你~帶一杯過去給你吃^^

 

算了!我還是幫你吃好惹!!^^

 

 

============================================

(民國一百年 二月11日)

老媽 最近電視都在吵感冒疫苗...

你走的前幾天也才剛打

會不會...如果...你沒打的話

月底你還可以牽我的手,走那條紅地毯!

老媽 朋友問我會不會羡慕人家家裡有大人幫忙準備結婚的事

不會!!

我只羡慕別人的爸媽可以流著眼淚看自己女兒出嫁

可以親自幫女兒蓋上頭紗~

爸爸 媽媽 

你們會看到吧

 

=======================================================

(二月二十七日 富苑囍宴)

忙翻了~今天!

媽咪今天有好好的看著嗎?

大人問我,不辦迎娶嗎?以後會後悔噢!

我才不要!

不是你們為我蓋上頭紗,一切都沒有任何意義......

  

宴會結束後在新娘休息室,收到三姐的簡訊!

『...媽媽也很開心噢,今天早上她有現影像給我看...』

 

媽咪!我也想看妳............

 

姐說昨天晚上,一直夢到和爸爸媽媽在工作~採荔枝,已經很久沒夢到爸媽。

早上半夢半醒之間,突然全身動彈不得,好像有千斤重壓在身上一樣!

迷糊之中,彷彿看到媽媽,往姐手裡塞了個東西~是一小段的荔枝葉。

媽媽的臉,很開心的笑!!

然後,消失.....

 

我忍著眼淚跟姐說:為什麼媽媽不現身給我看?

姐說:媽媽一定知道你今天很忙,所以要我來告訴你啊!!

 

老媽!我知道今天,你和老爸一定坐在某個角落,看著我們...

請你們放心,還有,謝謝!!!

 

 

=====================================================

(民國一百年八月二十七日)

剛看完申京淑的"請照顧我媽媽"

被簡介吸引而買了這本書

為了慶祝爸媽生日,我們特地邀請他們從老家來到首爾。

沒想到,媽媽卻和爸爸在地鐵站走散了。

在一陣慌亂與相互指責為何沒人照顧爸媽後,我們兄妹終於冷靜下來,開始寫尋人啟事。

但,該怎麼描述媽媽呢?

久未相見的她,還是我們印象中的模樣嗎?

那個老是叮嚀我們千萬別餓肚子的媽媽?

那個總是要我們別擔心,好好照顧自己的媽媽?

而我們上次耐心聽媽媽說話,又是什麼時候了?

我對媽媽如此模糊的描述,別人認得嗎?

哥哥和妹妹心中的媽媽呢?媽媽在爸心中呢?

而媽媽自己最真實的模樣呢?

當我們開始復原每個人對媽媽的記憶時,這才驚覺,

原來她早已在我們心裡走失了.....希望還找得到她。

如果你們看見她,請照顧我媽媽。

 

最近,忘了在哪個地方~好像在菜市場裡。

原本只是沒事的瞎逛,突然,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重重槌了一下。

用力的吸了一口氣.........

我,聞到媽媽的味道!

回頭看了看剛才錯身而過的阿姨,長得跟媽媽一點都不像。

忍不住轉身跟在阿姨後面走了好幾步.......

她居然和媽咪有著一模一樣的味道。

不算香、也不會臭...是媽咪的味道。

把頭埋在媽咪的衣服裡,就可以聞到的味道.......

 

 

======================================================

 

(民國一百年八月二十七日)

常常聽著台北同事家裡的故事.....

我只能說,我真的佷幸福!

老爸老媽對我們無私的好,讓人沒辦法接受世上居然有不疼自己小孩的母親。

至少在我感覺到挫折的時候,還有一股力量可以支持。

 

記得在十八樓的時候,常常手機一拿,就躲到樓梯間。

撥了電話打給媽咪....聊得都是平常瑣碎到不行的事。

很不爭氣的我,總在電話接通,媽媽傳來『喂...』的時候,

眼淚就啪的流下來......

聽完媽媽的聲音,深呼吸之後,載著剛吸飽的能量繼續工作。

媽咪,你給我的力量真大!!

 

後來,媽不在了。原本澄清湖的電話,理所當然的刪了!

但是,實在捨不得讓媽咪從電話本裡消失,

所以,在老媽的名字下,我輸入了最熟悉不過的白河老家電話。

曾經試著打過這支電話,幻想你會在電話那頭傳來『喂...』的聲音,

但只傳來『對不起,您撥的電話是空號...』

一度太想媽咪,我打了長長的簡訊,不小心按了發送,發送到那個空號的號碼裡......

隔了三秒,手機居然回覆『對方已收到簡訊』

 

..........對方已收到簡訊.......

 

多令人高興的一句話!!

我相信,我想講的所有話,媽咪你都知道吧。 

 

=========================================

(100年9月10日)

今天是朋友阿大的音樂會

下午準備要出門的時候,發現鏡子前有一封小小的信。

上面寫著『老婆 收』

打開瞬間,掉出一個小東西,眼淚跟著掉出來。

是卍字墜子..........

 

媽咪,你給我卍字墜子是什麼時候的事?好像是國小?!

小時候,什麼事都沒辦法決定、什麼都抓不住。

當我知道,必須離開你們來高雄時,就好像快窒息一樣......

你給我的卍字墜子,彷彿一種思念、守護。

一戴十幾年,掉過兩次,卻也都幸運的找了回來。

 

七月底,和朋友去台南,坐完船打算到大眾爺廟繞繞香爐的時候...

摸摸項鍊,驚覺...它只剩下空空的鍊子...一片空白根本不能形容當下的我。

不想掃興,但我怎麼樣也不能接受!!

『我找的到!我找的到!!』心裡默許著。

朋友陪著我回頭到處找......真的不見了。

媽咪,你留給我最重要的東西...不見了。

我開始在心裡胡亂唸著:

『謝謝媽媽的守護,是該告一段落了,謝謝!』

『一定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媽媽你幫我化解了!』

.....................................

騎車回市區的路上,吸了吸鼻子,有點忍不住.....好像媽又離開我第二次一樣!!

一個人在百貨公司樓下,打了電話給老公!!

『我的項鍊不見了....』一開口,眼淚再也忍不住。

『蛤?!媽媽那條項鍊嗎??』顯然,他也嚇到!

愈重要的人,愈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

該離開的,還是會離開...不管是人也好,東西也一樣。

老公說要買條新的,但又怕我不想收。

嗯!我當時真的是跟他說:再怎樣,都不是媽媽原本那條,不要買了。

 

現在,手裡這個墜子,居然跟媽媽你當年送我的一模一樣!

就好像當初從妳手上接過來似的。

老公什麼時候去買?去哪買的?我完全不知情。

但是,他就這麼用心的去找了!

再次把卍字墜子戴起來~沈甸甸的,是心意。

媽媽!這就好像,妳把任務交待給阿肥一樣.....

我相信,他會好好照顧我,老爸的眼光沒錯,他真的很貼心很貼心。

也謝謝你們的守護,感謝!

 

=========================================================

(100年10月14日)

我記得,那個星期天我和二姐去找你。

我秀出無名指上的戒指告訴你:媽媽!阿肥說要跟我結婚!!

媽媽你眼睛睜大大:哇~真的要嫁了嗎!!^^

我幻想著婚禮的橋段,你要坐著輪椅牽我走紅毯.......

(歹勢,媽!你也知道婚禮時間不長,沒辦法讓我們慢慢用走的~)

大姐說,阿母每天每天都跟她說,阿儀要訂婚了。

連要走的那天早上,都還在提。

媽,你就這麼放心走了哦?!

 

你要走的前一天半夜,我突然非常非常非常的不舒服!!

走到浴室,突如其來的嘔吐感擋也擋不住......

我吐在整個浴室地板、吐在腳板上、吐在手上......

這是一種無形的通知嗎!?

 

媽媽,如果此時此刻你在,你會教我怎麼處理嗎?

其實,我可能也不會告訴你吧,省的你担心!

 

家的感覺,這麼不容易得到,怎麼以前從來沒發現。

從小睜開眼睛,就輕鬆擁有。怎麼想得到,會有失去的一天。

我是不是,不值得擁有那麼多........

 

 

========================================================

(101年一月二日)

媽咪~又過了一年了!

妳知道我剛剛在做什麼嗎?

我在找筆記本...我在找...找妳走的,到底是哪一天!

我腦海裡,完全不記得妳和老爸走的日期。

阿肥說,不記得就算了...會難過的事情不記得就算了!

多麼希望一回頭,妳就坐在床頭;

多麼希望一打電話,就聽到妳的聲音;

多麼希望回到家,就看到妳準備吃晚餐......

 

老爸老媽,我把每天的心經迴向給你們,

願你們在西方極樂世界,可以聽聞佛法,

永不退轉!

 

我好想您們 

===================================================

(101-12-15 老媽 生日快樂)

老媽!你還記得那個黑黑瘦瘦的同學嗎?澎湖人那個!

之前她邀我去參加一堂課,要測九型人格,

其中一個橋段,是要我們以每十歲為一個階段,

想像各有一道門,進去每個門,去回想那個階段的景象!

 

我推開十幾歲的門時,眼淚開始無法控制的一直滾一直滾!

你超級ㄍ一ㄥ的女兒我,在一群不熟的人面前,

居然失控的放聲大哭!

老師一直關切我:妳還好嗎?沒事吧!?

不知道的人,可能以為我的童年有極度的創傷吧!流淚  

老媽,你知道我看到什麼嗎?

我看到阿嬤在菜園裡面拔草,

看到阿公在門口埕澆花,

看到老爸剛從田裡扛著鋤頭回來,

看到你在廚房裡,站在冒著白煙的大灶旁,

那些聲音那麼熟悉,彷彿我人就在裡頭一樣!!

我實在太想念你們了,突然一個時光交錯,

讓我一整個沒辦法控制我身體的每一個部份,

尤其是眼淚!

 

謝謝這堂課,

讓我回到我最溫暖的那一刻!

也要謝謝阿公、阿嬤、老爸還有老媽你,

給了我最最幸福的曾經,

那會是滋養我一輩子最大的力量之一.......

 

老媽!生日快樂!!

 

 

==================================================================

(102-9-18)

媽咪!!明天中秋節了!!

我第一個想起來的,是在二姐家的五樓。

那年好像要考試,所以沒有回家,

五樓唸書的地方很簡陋,書桌表面還舖著報紙,

外面家家烤肉聲和煙火,

把我的心情壓到谷底!!!

我 好 想 回 家

 

我告訴自己,等我長大,就不會再有這種鳥事擋著我!

但長大之後,煩惱的事沒有減少,只是變不同罷了...

 

什麼都比不上家人在身邊的好

一個人自由,但永遠沒有家的感覺!

人就像盆栽,自由就像偶爾的沒澆水,反而讓樹長的更高。

但如果長期沒水,一回神,你會發現,樹已經枯死了!!

 

再來想到的,是那年中秋月亮好圓!

沒有任何人回來,我們三個人拿著月餅,

坐在門口埕看月亮!!

比起每年大埕人滿滿,小孩一堆...那個晚上,是我心裡最愛的中秋節。

 

我記得天氣很涼爽,月亮好亮,星星好美.....

媽咪說,這樣過其實也不錯,

就像過年沒圍爐,媽也說吃火鍋還比較簡單一樣,

其實,聽的出來,媽還是很思念其他沒回來的哥哥姐姐......

今年

我要找一天回家

我想找回一些,好像已經失去的東西......

 

=============================================================

《2014.6.12》

媽咪

我這樣對不對??!

但其實我想的很清楚!!

澄澄澈澈的、很踏實的、不委曲的說服自己了!

其實覺得自己蠻棒的!!

應該沒有什麼對跟不對!!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