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在動物頻道看到烏鴉

小時候 大家都看過 有隻烏鴉用石頭填滿瓶子而喝到水
想不到 活在現代的烏鴉依然聰明到嚇人

他們發現在駕訓班裡 烏鴉會將胡桃等硬殼的果實
丟在路上 等車子輾過之後 便可以享受果肉 快 狠 準

慢慢地 駕訓班的車潮不能满足烏鴉小姐
她開始向外頭的車水馬龍挑戰
烏鴉小姐 站在電線上 
將 胡桃丟在斑馬線上 (我的晚餐差點噎在喉嚨裡 咳!)

等到紅燈亮 她從容的 慢慢地 
跳跳跳 走到路中間 吃她的胡桃
彷彿還可以聽到她邊跳邊吹口哨
背景是一堆上班族 人來人往的 沒有人注意到這隻愜意的烏鴉小姐

結論是 活在城市的烏鴉 為了適應環境 發展成新的適應模式

這讓我想到 那人呢 比起這隻烏鴉 我們有沒有比較強
不管新舊工作 我們有沒有好好動頭腦去適應環境 去挑戰
還是只會閃啊 逃啊 再換一個環境

我是一個逃避主義者 會有很多充足的理由 說服別人和自己
現在 在不能逃離這個環境的前提下 在我的熊還沒中樂透頭獎時
我可能要覺悟 要像這隻烏鴉小姐一樣 
縱使我有多不看好我的工作 還是要好好努力 好好加油 
共勉之 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