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825.JPG

『我想離開高雄一下...』

嘉麗小姐這句話開了一個頭,讓我有了這一個小旅行....是小遠足!!

其實我不知道她要什麼樣的行程,單單是憑多年朋友的直覺。

直到上了火車,坐在車上~看到外面的海景

我想~每天都庸庸碌碌的都市人,應該都會喜歡這樣簡單的旅程吧!

 

*************************************

10:23莒光號.鳳山出發

不好意思啦!我們倆個先去探勘,下次再帶你們去玩!

IMGP7700.JPG

 

 

這是在火車上拍的海,底下有條公路。

就是往墾丁的路上有很多咖啡車的地方,平常和熊路跑都會去魔幻喝杯涼!

現在在同一個地方,不同角度,完全不同的感覺。

IMGP7717.JPG

 

 

這段路有好多個隧道,我們跑到車廂後開了門準備拍照時,

在黑麻麻的隧道裡巧遇會車~娘的咧!嚇到三魂七魄都被另一火車吸走了。

還被賣飲料的小姐罵...趕緊又回到車廂坐位上!

IMGP7720.JPG

 

12:34金崙車站下車...空氣好,人少,下著小雨。

嗯~是我想來的地方...

IMGP7729.JPG

 

 

1:17鼎東客運前往多良站,坐車不過五分鐘,走路卻不只半小時。

買了一堆零食和飲料,心裡卻最想吃馬路對面那家沒開的塩酥雞!!

IMGP7735.JPG

 

 

【多良】多麼像日本的地名啊~

IMGP7867.JPG

 

 

這裡是個部落,剛才鼎東客運的司機特別推薦我們

一定要到部落看看,很美麗。

IMGP7740.JPG

 

 

爬了一個彎上來之後就看到多良車站了

台東.多良車站,已癈棄的車站之一。

IMGP7840.JPG

 

癈棄的招呼站,不會再有列車停下來。

原本雙向的鐵軌已經拆掉一邊,也不再讓行人通行。

IMGP7751.JPG

IMGP7841.JPG

IMGP7745.JPG

 

 

走向小小的水泥月台,倚著刻意被漆過的紅欄杆,往下就是廣闊的海洋。

今天天氣忽好忽壞,但海景一樣美麗~

很幸運的,我們在多良站遇到三趟列車。

不知道他們坐在車上,經過這個小站時,心裡是什麼感覺?

IMGP7847.JPG

IMGP7790.JPG

IMGP7849.JPG

 

 

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如果有好的天氣、器材和技術~一定會拍出絕美的照片。

我和嘉麗合照.jpg

 

 

因為九彎十八拐的關係,我們放棄參觀美麗的部落。

IMGP7844.JPG

IMGP7842.JPG

 

 

在嘉麗小姐教了四個中老年人如何爬進多良站後,我們準備啟程回家囉!

但......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們等不到客運車!

如果時間搭不上,就坐不到我最想坐的普快車了!!!

 

恰巧剛才上山的計程車下來,司機好心搭載我們一程~呼~

車上的客人是一對老夫妻,從高雄包車到台東,途中安排參觀多良車站。

知道我們也從高雄來,還邀請我們搭計程車一起到台東洗溫泉。

呵呵呵...

誰敢啊!!?tusky%20(29).gif

IMGP7871.JPG

 

 

中午剛到金崙的時候,跟火車站外面咖啡廳的大哥問了路。

現在回到車站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又步行到這家店!

老闆張先生,自己是條小生產線。

自己栽種咖啡、採收、烘焙、研磨到開店,也栽種一些有機水果讓人訂購。

講到有機的理念時,一臉認真!

香濃順口的咖啡,配上周圍的景色風光,不是高雄大馬路邊的星巴克比的上的。

IMGP7880 (2).JPG

IMGP7886.JPG

 

出發前嘉麗小姐就已經很貼心的準備了好幾張的明信片。

現在快到下午四點,我們站在金崙的月台上,才突然的挫到!!

〝我們不但忘了寄明信片,甚至連寫都.還.沒.寫!!〞

一緊張,只填了地址,嘉麗小姐委託車站的售票人員幫我們投到郵筒。

我只能說~這裡的人實在太好了!!

 

4:03金崙普快車,是我這趟旅程最期待的部份。

IMGP7895.JPG

 

 

因為這篇台鐵懷舊普通車之旅,我想起小時候只坐過一次的普快車!

當時和三姐坐車去善化,我只記得喝飲料的時候,猛向鋁箔包吹氣。

結果鋁箔包噴出一大堆的蘆筍汁,弄的滿身大狼狽~除此之外,沒別的回憶!!

IMGP7940.JPG

 

 

可以開窗戶的車廂,比起大家拉起窗簾睡大頭覺,更能感受外頭的景色和涼風。

涼涼的風配上陳綺貞的歌~好像什麼都不重要了!!

倒是進入隧道的時候,又是一陣天搖地動的驚嚇~我的三魂七魄啊!!...

 

回程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有點累,但是很開心~

這次的出遊,讓我覺得~每天疲累的工作步調如果能做個轉換

生活去個角質,下一步就能走的更輕盈^^

下一站,希望是【蘭嶼】,困難度更高了,但希望今年可以實現!

一起背起小背包吧!

IMGP79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